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新书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新书推荐

2021年6月新书推荐

时间:2021-06-15 浏览人数: 来源:图书馆


多重视角中的马克思(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发展趋向上下)/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研究丛书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类 别:经典著作

作 者:王凤才|责编:杨晓芳|总主编:王凤才


《多重视角中的马克思(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发展趋向上下)/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研究丛书》立足于第一手最新资料、运用第一语言(例如,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英语、俄语、汉语、日语、韩语、越南语等),对世界各国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最新发展进行了全方位、跨学科、整体性、系统性、多维度的探讨,从而成为国内外学界第一个关于“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的前沿性、追踪性、反思性、批判性研究成果。





永远的恩格斯(精)

出版社: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类 别:经典著作

作 者:顾海良|责编:曾艳


《永远的恩格斯(精)》全面回顾了恩格斯的思想历程、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总结了恩格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中做出的不可磨灭的独特贡献,是国内研究恩格斯思想的权威之作,也是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原创性著作。






毛泽东足迹考察记(修订本共5册)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类 别:经典著作

作 者:杨庆旺|责编:张文和//杨平


作者考察了毛泽东革命时期所行经的一些地方,获得了新的认知和感触,因此拟对原书进行修订完善,弥补当年成书的缺憾。《毛泽东足迹考察记录》(修订版)涵盖毛泽东一路走来的韶山冲、长沙、井冈山、瑞金、遵义、陕北、北平等地,作者通过追寻毛泽东的足迹,以及与当事人(包括亲历者、知情者、有发言权者等等)访谈对话,获取了较为丰富的文字材料和图片资料。







和合学与文化创新/孔子研究院文库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类 别:哲 学

作 者:张立文|责编:方国根


“和合学”从传统历史、现实、思想层面解释和论述了中国坚持“以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现实价值和意义,为化解人类21世纪所共同面临的人与自然、社会、人际、心灵、文明五大冲突所带来的生态、社会、道德、精神、价值五大危机,提出了“和生”“和处”“和立”“和达”“和爱”五大原理;阐发中华民族在传承五千年艰难卓绝、错综复杂的历史长河中,智能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世界提供了宝贵的成功的互学互鉴的经验,主张中国优秀传统是民族的根与魂、体与本,如何建构中华文化新生面、新气象、新形式、新方法、新话语的新形态,以维变所适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服务,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刑罚的历史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编者:罗翔|责编:刘娟


中国古代的法律以刑法为基础,其主要的法律后果就是刑罚。成文刑法自产生以来,一直试图约束刑罚权。但是人治传统决定这一目的不可能真正实现,“法有限,而情无穷”的刑罚思想导致酷刑泛滥,法外之刑五花八门。直到20世纪初,罪刑法定原则的出现,才将曾经无限膨胀的刑罚权,束缚在法律的轨道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