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02 浏览人数: 来源:机关党委

  6月1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交流学习认识与体会。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洪文滨常务副校长主持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宣传(统战)处处长李利军、副处长黄一苗巡听旁听了会议。

  会前安排一天半时间,中心组成员和处室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的战略、历史、辩证、创新、法治、底线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和4名处室负责人交流了学习认识与体会。大家在交流时深刻认识到六大思维方法是一个有机整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规律、谋篇布局、破难担当的思想魅力与实践伟力,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不仅是指导过去、也是引领我们走向未来的行动指南。

  洪文滨常务副校长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系列成果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全景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过程,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坚持“八八战略”,推动浙江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其中蕴含的实干、奋进力量,为我们干好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结合党校工作实际,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是深刻领悟伟大思想的真理魅力,担当起学好、讲好、用好伟大思想的使命;二是深刻领悟科学思维方法论,担当起办好党校、办好社院的职责使命;三是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担当起服务温州、服务基层、服务学员的使命;四是深刻领悟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不断推进党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刻领悟率先垂范的品格和情操,担当起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在巡听指导讲话时指出,今年中央和省市委作出部署安排,对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巡听旁听,是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巡听旁听来督促指导落实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认为市委党校的这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研讨交流发言既有理论思考领悟,又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中心组学习会开得有质量、有水平。同时强调指出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要以研讨来深化理解,以规范来提升质量,以转化来推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