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科研咨政

科研咨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咨政

我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科研骨干培训

时间:2021-07-23 浏览人数: 来源:科研处(社会科学处)

  2021年7月21日下午,由我校科研处(社会科学处)组织的全市党校系统科研骨干培训在多功能厅举行。全市党校系统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特邀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刘力锐教授、博士,作“凝聚专业研究方向 做链条化的党校科研”的专题讲座。刘教授围绕什么是链条化的党校科研成果、为何做链条化的党校科研成果、如何做链条化的党校科研成果三个问题谈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他建议,青年教师要警惕花哨又热闹的“万斤油陷阱”,要坚持学术定向积累,耐心、专注地坚持一个专业方向,进而形成自己的研究专长、研究标识与研究中轴。同时就研究的问题、文献、框架、分析、结论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具体的写作规范和技巧。刘教授中肯、实在、科学的建议,既深刻又易懂、且不失幽默风趣的分享,获得了在场教研人员的高度评价,老师们一致反映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王健副校长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第一,各校要加强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浙江省、温州市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入研究共同富裕的内涵、特征和实现路径,做好共同富裕的理论阐释和宣传。第二,各教研部要做好共同富裕专项课题的申报组织工作,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出成果。第三,各分校要根据共同富裕的要求,挖掘典型案例,为出版“看温州”系列第三本书提供好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