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召开机关党建督查反馈会暨“双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28 浏览人数: 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市委党校召开机关党建督查反馈会暨“双建”工作推进会,对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督查提出的不足与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并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校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施胜克通报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反馈情况与“双建”工作推进情况,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分别就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和推进“双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林冬晓作总结讲话,就督查整改工作与进一步推进“双建”工作做出部署。 
  他指出,要围绕“双建”工作,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红色学府·培根铸魂”。按照“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总要求,围绕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四大作用,提升理论武装的红色课堂、打造党性锤炼的红色熔炉、建设服务中心的红色智库、营造朴素清朗的红色文化、锻造善作善成的红色队伍。突出两个重点:红色学府清廉党校、红色学府示范党校建设。明确三个步骤:一年夯实基础、形成氛围,两年规范提升、培育亮点,三年争先创优、全面过硬。 
  他强调,要强化四大建设。一是全面强化机关支部组织建设。通过支部换届增添新鲜血液提战力,优化结构设置促群体融合增团结。大力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举办市委党校机关党委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和党员轮训班。二是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制度建设。出台《市委党校党支部工作指南》,梳理机关党委、支部、党小组工作职能、制度流程,进一步明确书记、委员、组长岗位职责等。三是全面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围绕重点抓督查,创新方式抓督查,注重效果抓督查,持之以恒抓督查。四是全面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党员带头示范,群众积极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