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读书会

时间:2021-09-03 浏览人数: 来源:机关党委

  9月1日,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读书会在苍南县委党校召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快高水平建设红色学府作了交流和发言。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洪文滨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校常务副校长参加会议。

  洪文滨作学习总结发言,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党校事业在新征程上高质量新发展。
  他指出,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不断推进、步步深化、常悟常进的过程。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深入学、反复学、持续学,切实在学习贯彻中凝心聚力、在推进落实中奋发有为。
  第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悟党领导人民创造伟大成就的历史贡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加奋发有为。历史深刻昭示我们,伟大的成就源自伟大的政党,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核心。党校因党而立、为党而建,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天经地义的要求。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这一精神之源,牢记党校人的初心使命,在守好红色根脉上更加奋发有为。党校红色基因与生俱来,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党校人理应是建党精神的忠实实践者、传播者。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为党立校的初心使命,弘扬爱党为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学府的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第三,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突出主责主业,在服务温州上更加奋发有为。“九个必须”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的整体,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百年党史的深刻总结,也是再赴征程的行动指南。要把“九个必须”作为服务大局的方向引领,立足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科研咨政等主责主业,以积极有为的姿态更好地服务温州。
  第四,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伟大号召的磅礴力量,增强拼搏奉献的激情干劲,在推进高质量新发展上更加奋发有为。党校始终与党同频、与人民同步、与时代同行。在新赶考路上,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不懈努力,为党争取更大荣光。
  第五,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悟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全面从严治校上更加奋发有为。党校是党的政治学校,也是党的重要窗口。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深刻道理,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清廉党校建设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