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学员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学员天地

总结反思、定标明向、赋能学习——2022年第二期城区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三个带来”“三个转变”小组讨论

时间:2022-10-20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城区联合党校)

  10月18日晚,2022年第二期城区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三个带来”“三个转变”小组讨论。本次培训班以“三个带来”为抓手,实现党校培训的过程前移,做好党校教育“上半篇文章”,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效果。全体学员紧紧围绕主题,或深情讲述、或娓娓道来,分享各自最满意的工作案例、上次培训的所学所思,以及交流对本次党校培训的学习展望。此次培训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尽快完成“三个转变”,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的创新理论,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不断在学习中提升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作为疫情防控基层工作者的陈剑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是他最满意的一项工作。面对部分群众对防疫政策的不理解与抵触情绪,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细致入微做好释疑解惑工作;面对部分隔离人员的情绪问题与过激行为,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寻求解决办法,最终获得群众的点赞认可。他表示,将通过本次培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理论素养与政治能力。


  来自鹿城区教育局的何云灿讲述了他最满意的工作案例:2019年加入专班参与17所原市直属学校的承接管理工作,与同事一起顺利完成17所学校平稳下放,同时积极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对机制进行完善。此次参与年轻班培训,他希望能学习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我,指导实践活动;探索如何高效利用身边的资源,解决日常工作中的痛难点;研究如何在推动基层教育事业的发展中,更好地解决百姓诉求。

  来自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的曾珍珍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参与安置房“房企建设+筹集”模式创新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一份子的骄傲与艰辛。她表示,作为推进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一份子,平时涉及信访方面工作比较多,在上次信访培训过程中,她学到了信访处理的一系列规范流程,对信访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在本次培训中,她希望能进一步理顺信访工作和拆迁疑难问题的化解方法,以及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守好工作底线。

  来自鹿城区人民法院的应俊杰认为,对于年轻干部来说,适应工作变化、角色变化和环境变化是我们的必修课。与其说是‘三个转变’,我更认为是身份、思想和情感的归属,来到党校,就是在党的理论体系中、在思想熏陶中找到我们的归属、找到未来发展的坐标。如何用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实践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是我在党校期间最关注也将持续探索的课题,同时,作为基层服务于一线的法院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学用结合,厚植‘为民情怀’、守好‘红色根脉’,始终秉持学员心态、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始终坚持集体情态,才能手持天平,努力让每一个公平正义都能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得以实现。

 

统稿编辑:史可索

通讯员:朱瑶敏、马敏琪、王垲迪、江科炜

摄影: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