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学员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学员天地

赓续红色根脉 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第二期科(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赴洞头追寻红色记忆

时间:2022-10-09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一处

  为进一步赓续党的红色根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9月29日,2022年第二期科(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赴洞头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学习革命精神。

  活动第一站,学员们来到洞头红色印记馆。红色印迹馆是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线,从“英雄碧血”、“渔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等四部分记录了洞头在党的领导下经历的巨大变化。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学员们在红色印迹馆内认真参观聆听,了解洞头从解放时期到建县初期,再到五岛连桥光辉而又艰难的历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及革命文物,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烈士们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学习“敢于担当、自强不息”的洞头精神。

  走进军事坑道文化园,学员们可以看到坑道共有18个房间,坑道两侧,错落分布着指挥室、营房、电台和暗室等,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武器模型和武器装备。通过现场观看、互动体验,学员们感受到当年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下午, 活动邀请了洞头区中共党史和海霞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洞头海霞宣讲团骨干成员陈海鸥为学员介绍洞头解放史,陈会长以人民解放军三次解放洞头的战役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为主线,生动讲述了洞头解放的历史过往,让在场每位学员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学员们还观看了《大力弘扬海霞精神,全力打造新时代民兵建设重要窗口》宣传片,了解了海岛女民兵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积极投身兴武惠民实践的红色故事,感悟了“爱军尚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永葆本色”的海霞精神。

活动最后,学员们结合一天的所见所闻,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 感悟,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追寻红色记忆活动意义非凡,重温和学习了革命光辉历史,深刻增强了新时代赋予的责任感,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2022年第二期科局班刘先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