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县市党(社)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县市党(社)校

缅怀英烈忆往昔 协作奋进正当时——瑞安、文成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学员共赴国旗教育馆、西山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25 浏览人数: 来源:瑞安分校、文成分校

  近日,瑞安、文成新录用公务员初任班开展合班教学,进一步深化两地山海协作工程。11月22日上午,瑞安文成山海协作干部教育培训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128人赴国旗教育馆、瑞安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

  进入展馆一层,巨幅升旗屏幕映入眼帘,伴随着国歌奏响国旗升,学员们在五星红旗前行注目礼,体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在讲解员的引领解说下,大家一路参观馆藏展品,研读馆内文献资料,详细了解了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国旗诞生的过程、国旗推广者和国旗的含义。同时,学员们还体验了电子国旗绘制、国旗相关历史知识竞答、“我与国旗合个影”体验区等互动环节。

  在陵园广场上,学员们唱国歌、行俯首礼,献花圈,于风雨中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礼毕,学员们有序参观了纪念馆、陈列馆,体验馆内战争全景模拟走廊,观摩历史文物、烈士肖像,在注解文字中了解瑞安抗战时期的斗争历史,探寻真实革命足迹。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获益良多,直观鲜明历史过往,不仅能铭记往昔峥嵘岁月,更能明晰新时代肩上所担重任。后续,两地初任班还将共同参加宪法、公务员法、应急救护等初任公务员必备知识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