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举行“青春话纪--青廉思享会”

时间:2022-11-07 浏览人数: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的热潮,11月4日下午,我校求是青年读书会举行“青春话纪--青廉思享会”,创新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林冬晓出席读书会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七位新提任的年轻中层干部围绕二十大报告,结合岗位职责,分享学习心得。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作为青年干部我们不仅要理解廉政是什么,更要明白廉政怎么做。办公室副主任於凤燕分享《勤廉立身 知足常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为官事大,大至苍生祸福;为官事小,小及身家性命;惟知清、慎、勤三事,方可保禄位、远耻辱。”从政要做到清醒、清白,慎行、慎得,勤学、勤干。教务一处副处长金鸥从清、慎、勤三个字分享《念好三字诀 系好一颗扣》。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青年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时期的正确引导,强调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清楚地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公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决不能以权谋私,忘乎所以。教务一处副处长王峙帆分享《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从公私分明做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年轻干部要筑牢思想、监督、家庭防火墙;要做到精神、身体、行为自律;要坚守政治、法律、纪律底线。教务二处副处长朱泽松分享《从廉洁自律谈年轻干部的自我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无百姓莫为‘官’” “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小事当慎,小节当拘。”作为党校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要有务实的作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有实干的行动,“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要有实际的效果,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在革命性锻造中增强本领。教务三处副处长郑祎梦分享《知行合一话廉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心存敬畏就不敢腐,践行忠诚就不能腐,严于律己就不想腐。党校姓党,是干部教育的红色熔炉,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新任中层干部,必须做好表率,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做自觉廉洁的党校人。图书馆副馆长王天其分享《心存敬畏、践行忠诚,做自觉廉洁的党校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为青年干部在政治上回答好三问,理想信念根基是否筑牢?正确的政绩观是否树立?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是否筑起?在过程中做到三答,答好“政治卷”;答好“发展卷”;答好“作风卷”。信息管理处副处长朱挺分享《答好廉政“三问”,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最后,林冬晓寄语求是青年读书会成员:初心易定,始终难得,保持真心,一往无前。并希望读书会切实发挥组织功能,承担起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兴趣小组、青年联谊小组的职责;充分体现平台作用,发挥党校青年理论学习平台、思想交流平台、公益实践平台的最大功效;积极营造文化氛围,助力培育红色校园文化,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