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喜报!市委党校荣获市直第二批“清廉机关”称号

时间:2022-12-16 浏览人数: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中共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公布市直第二批清廉机关名单的通知》温直委〔2022〕38 号,市委党校荣获市直第二批规范型清廉机关。

  近年来,市委党校按照市纪委市监委和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治校,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打造“红色学府·清廉党校”品牌,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证。

  一、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1.jpg

  严实“一把手”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向下传递工作机制,打通责任链条。健全机关党建责任、任务、问题“三张清单”,打造闭环管理体系。落实好“日常动态评价、年中督查考核、年末述职评议、创先争优情况、党纪政务处分”量化考评体系,推动责任落地。

  二、强化党规党纪教育

2.jpg

  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开展“党纪党规教育10分钟”,在每年7月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在年轻干部中开展“七个一”、“青春话纪”廉政教育思享会等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三、深化校风学风建设

3.jpg

  由机关纪委牵头,成立校风学风联合督查组,重点围绕从严防疫、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等内容进行督查,联合春季和秋季主体班次纪检委员对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四、提升红色队伍素质

4.jpg

  组织党务干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行的业务培训活动,举办全校党群干部推进“双建争先”工作专题研讨班。推出了“党员先锋指数”评价管理机制,每季度评出20%“先锋党员”,年终结合季度指数情况择优评出优秀党员,把优秀党员评价一定程度上用分值量化,增强了党员凝聚力、提升了干部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