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温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点)评审会暨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2-12-20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1.jpg

  12月14日上午,在前期组织申报和初审的基础上,我校召开2022年温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点)评审会暨规范化建设座谈会。教育长武久立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黄万华、副处长吴荣幸,教务、培训、科研等业务处室和各教研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武久立指出,推进现场教学基地(点)建设,打造类型丰富、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体系,是党校履行主责主业的重要支撑。要精心打造好各个现场教学基地(点),做好后续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要做好课程的开发,不断丰富、完善、挖掘各现场教学课程的内容;要发挥好团队的作用,加强现场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基地(点)规范化建设。我市还有一批较为成熟、富有特色的现场教学点,下一步要按照“五有”(有主题、有师资、有场所、有特色、有感染力)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继续精心打造,从而带动全域提升,使现场教学基地(点)成为展示温州形象的重要窗口。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黄万华作评审总结。他建议,要切实加大现场教学基地(点)建设力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提高教学能力、配强专兼职教师队伍、完善教材教案和运行管理机制。要优化教学保障,开展对现场教学相关工作人员培训等。要完善激励机制,调动老师参与现场教学及各现场教学基地(点)建设的积极性。要注重借鉴外地优秀经验,努力开发、精品打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据悉此次共有105家单位申报参评温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点),通过评审和复审的共63家,其中示范基地(点)21家,现场教学主题涉及党史党建、经济发展、政法统战、文化社会服务、公共管理、廉政警示等方面。

教务三处 张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