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2022年温州市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骨干培训班在温州社院举办

时间:2022-12-05 浏览人数: 来源:“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2022年温州市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骨干培训班在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温州社院副院长吴道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温州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的40余名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此次研讨班。

1.png

  本次研讨班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培训全过程,以专题讲座、报告会、小组研讨、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当前社会热点和市委中心工作,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坚持扩大双向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建设”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跟党走”的思想政治共识。

  培训期间,学员们开展小组研讨并赴鹿城新联会“新联心之家”、龙湾楼宇统战联盟、瓯海区“新e舍”、平阳鸣山“新创联”、龙港市新联会和网联会等新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现场考察。在小组讨论会上,学员们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今后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思想和行动的指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学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精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联欢晚会。节目形式多样、主旨鲜明,既有气势磅礴的开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又有朗朗上口、诙谐幽默三句半《同心圆》,还有铿锵有力的表演《团结就是力量》《爱》,更有书法和法语歌曲联演《依恋》和笑声不断的趣味游戏,最后在一首《明天会更好》中完美落幕。整场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仅展现了学员们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充分展现了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形象。

2.png

3.png

4.png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虽然圆满结业,但学习没有终点,大家将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发挥所长、岗位建功,以实际行动来展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力量与担当!

(供稿:温州社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