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06-09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6月2日,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以下简称市社院)召开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院副院长、院务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军主持会议,市社院常务副院长、院务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洪文滨讲话,市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成员参加,市委统战部、市社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

  会上,市社院副院长吴道静,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处处长陈永远分别就《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温州中华文化学院)2022年度现场教学基地授牌建议方案》《关于印发县(市、区)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校贯彻落实市委<实施办法>2022年主要任务清单的通知》《关于举行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温州中华文化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的建议方案》和《关于规范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和骨干成员培训班办班方式的建议方案》《市级统战系统2022年部分培训班次计划》等相关文件方案作了说明。各位院务咨询委员会成员从社院规范化办学、创新培训班次设置、探索联合办班模式、加强智库师资库建设、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整合利用资源等方面对社院工作和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洪文滨讲话回顾了社院规范化办学的历程,并就如何进一步齐心协力办好社院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定位,坚持方向。社院作为政治学院和联合党校的定位不能偏,要不断优化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的教学布局。二是要加强规范,探索创新。进一步规范班制、学制,统筹培训计划,在教学方式和办班的组织实施上加强探索创新。三是要发挥优势,建强智库。社院不仅是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也是理论研究基地,要充分发挥党外人才优势,形成以社院老师为主体、院外有关专家学者为补充的社院智库人才队伍,积极开展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四是要从严管理,提高质量。要探索科学有效的方法,把从严管理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

  叶军强调,市社会主义学院要根据自身的性质和定位,通过规范培训班次、加强课程建设、创新办学形式,逐步打造“社院”品牌,增强“社院”意识,扩大“社院”影响力。要充分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的优势,吸纳并落实好院务咨询委员会成员的意见建议,健全市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决咨建言的良好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