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2022年党外中青班举行“履职悦享”主题论坛

时间:2022-07-01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2022年6月22日晚,2022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举行“履职悦享主题论坛”。温州市委党校吴道静副校长、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干部处陈永远处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处(统战处)李利军处长、市委统战部干部处于丹莅临指导。温香美、安荣、温少平、王任静和叶建六位同学通过自己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履职感悟,展现了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向履职建言的风采,为温州全方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平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温香美同学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真实事例,跟同学们分享作为党外政协委员在新时代背景如何更好履职尽责。她表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政治站位”,要尽心履职凝共识彰显“政协担当”,要严于律已铸铁军守牢“政协底线”。今后,更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在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中,展现党外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新风貌。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教授、民盟温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安荣同学从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开始了自己的履职分享经历,建议要熟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规划和中心任务,做到服务中心大局;随后分享了自己作为政协委员所提交的两份提案,包括“依托温州大学设立温州学研究院”的提案和“依托温州数学名人馆建设数学文化传承基地”的提案。他对提案的选题、调研方向、遇到的问题、建议的形成和落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他分享了在政协小组讨论、数字政协平台、社情民意撰写等方面的个人履职经历。

  苍南县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兼综合科科长温少平同学真情实感地向大家讲述了她自参加工作到成长为县政协委员、常委和市人大代表的历程。她表示,二十多年的工作历练和十多年的履职经验才造就了她、才为她赢得了这次倍感珍惜的学习机会。作为新时期的党外中青年干部,务必要保有一颗懂感恩、肯付出和善学习之心,不负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浙江泰合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静同学分享了履职勇担当青春有力量、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和政协职责。要以“责”来体现“职”,并结合自己的企业工作经验,谈如何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温州医科大学城市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叶建同学作为连任三届市政协委员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历。在他看来,市政协委员必须要转变自己的身份角色,要突破本职工作和党派身份的角色限制,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政府工作的中心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履职为民。同时,作为市政协委员,撰写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是履职的重要内容。他认为,写好一篇报告,首先要好好学习每年的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其次要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填补每个问题研究中的短板,做到研究上的极致;第三要找准自身的专业特色,专注研究。

  与会同学对五位同学的分享很有感触,纷纷抛出自己履职过程的问题进行探讨,悦享氛围浓厚。

 

 

  最后,陈永远处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和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用心准备,随后对班级同学提出几点期许:一是活动形式上的多样化有待提升;二是应增加团队合作的元素;三是期待履职悦享主题论坛的可持续性。

  今晚的主题沙龙别开生面,主题发言精彩纷呈,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温州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增强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的理论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