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科研咨政

科研咨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咨政

我校举办2022年校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2-08-04 浏览人数: 来源:科研处(社会科学处)

  为了加强校级课题管理,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我校于8月2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校级课题开题报告会。此次校级课题报告会由科研处负责组织,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校级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校级课题立项共有8项,分别为《习近平关于“两个分量有多重”论述的思想定位研究》《干部人才交流赋能温州市山区县同步实现共同富裕研究》《温州红色资源“嵌入”干部培训研究》《“共享法庭”全面融入温州城乡基层治理的微观机制研究》《数字化改革赋能“两个健康”的路径与对策研究》《温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其未来发展预测—基于交叉熵熵值法与GM(1,1)模型》《温州市流动人口现状和变化趋势研究》《网络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研究》。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课题汇报。各位校级课题负责人制作PPT课件,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的角度或切入点、创新点等对承担的课题进行汇报。其次,专家点评。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在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后,对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建议。最后,互动交流。课题负责人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与各位专家展开互动交流,形成共识。

  课题负责人表示专家的意见建议专业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通过开题报告会,进一步帮助课题负责人明确了课题研究的切入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提高了高质量完成课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