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刘小涛出席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新征程上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时间:2022-09-09 浏览人数: 来源:办公室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今天举行。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答好时代命题,在新百年新征程上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温州实际,刘小涛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最根本的是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理解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把握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理解把握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时代号召,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小涛强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最核心的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学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出系统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出变革能力,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学出战略思维,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学出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出斗争精神,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学出法治思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学出清正廉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刘小涛强调

  最关键的是要细照笃行抓好落实,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争当“两个先行”开路先锋。具体在都市振兴中,全力做大交通圈、拓展都市圈、培育经济圈,构建拥江面海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功能品质,推进全龄友好先行,进一步提升能级、重塑形象、提高地位;在乡村振兴中,以建强基层组织、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基本公共服务和培育主导产业、打造主体风貌、塑造主题文化等“三基三主”为核心,进一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产业振兴中,加快打造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能级,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开放,优化资源配置和要素保障,进一步深耕实业、创新制胜、重振雄风;在文化振兴中,深入挖掘温州文化底蕴,提升群众满意度、文旅融合度,向全世界敞开内外互动、合作共赢的宽广胸襟,进一步激扬精神、赋能发展、引领潮流。


  刘小涛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提高站位、静下心来学习,深入思考“打造第三极,我能做什么”,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桥和船”,全面重塑“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的变革能力。希望全市党校系统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在培根铸魂、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王军、张健等出席开学典礼。市委党校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科(局)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三新”专业研讨班、选调生初任公务员培训班等8个班次学员,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