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教学动态

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与城区联合党校学员座谈

时间:2023-11-20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城区联合党校)

  11月17日,鹿城区青春“政”好暨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走进城区联合党校为学员授课,勉励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感悟其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理解、辩证看待、全面落实正确政绩观,牢牢把准工作方向,全面激发前进动能,全力加快中国式现代化鹿城进程。

微信图片_20231120105356.jpg

  座谈交流时,鹿城年轻干部代表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主题和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内容,立足个人本职岗位,畅谈思想感悟和工作体会。    

  授课中,白洪楞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从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准确把握鹿城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历史方位、全面加快中国式现代化鹿城进程的重点任务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响应省委开展“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行动的号召,深刻理解、辩证看待、全面落实正确政绩观,为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多贡献。区委将尽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干事创业环境,让大家工作有劲头、更有奔头。

  白洪楞寄语年轻干部:

  要树立坚定成熟的政治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要树立谦逊包容的学习观,放低姿态、摆正位置,多看、多听、多悟、多干,不断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升基础操作能力,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

  要树立积极进取的事业观,保持激情、保持定力,凡事担当一些、靠前一步作为,工作追求创新有为、精益求精,努力成为承载发展的中坚力量。

  要树立科学辩证的价值观,不为政绩盲目跟风,不简单片面看待问题,凡事都要站在不同的立场、不同的时间线去综合考量,尽可能争取最好的结果。

  要树立实事求是的发展观,不急功近利、不贪多求全,正确看待显绩和潜绩,更多去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把具体工作成效交给历史检验。

  要树立功成有我的大局观,有集体荣誉感,找准自身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多出一份力气、多作一份贡献,以共同的立场办好鹿城共同的事业。

  要树立简单朴素的群众观,站在群众立场,运用群众思维,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把老百姓想要我们干的事情一件一件干好。

  要树立清醒通透的权力观,始终敬畏权力,把权力作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抓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要树立家和业兴的家庭观,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自觉将管好家人作为职责任务和纪律要求,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