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新书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新书推荐

2021年7月新书推荐

时间:2021-07-21 浏览人数: 来源:图书馆


 

 

再读资本论(精)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类 别:经典著作

作 者:编者:(德)英戈·施密特//(加)卡洛·法内利|责编:白桂珍|译者:郑吉伟

 

  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本书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各主要思想家对《资本论》这部巨著的广泛思考,以及它在当今世界的持续重要性。以《资本论》的思想体系考察当今人类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并从经验中吸取教训,有助于当今社会的不断改良。

 

 

 

共产党宣言莫斯科译本考(精)/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类 别:经典著作

作 者:田英|责编:董喃|总主编:杨金海//李惠斌//艾四林

 

  本书是“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丛书的其中一部。《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全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由马克思执笔,1848年2月24日正式出版。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本书是对出版流传于莫斯科的《共产党宣言》版本的背景和地位进行介绍,考证其历史价值与学术贡献,并做考释与译文解析。

 

 

  

 

卡尔·马克思王唯真译本考(精)/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类 别:经典著作

作 者:孙碧云|责编:孙雯|总主编:杨金海//李惠斌//艾四林

 

  《卡尔·马克思》一文篇幅较短,但列宁用精练的语言概述了马克思作为思想家和革命家丰富的一生,指出他是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和法国社会主义的“继承者和天才的完成者”,并第一次给予马克思主义以准确定义,阐明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的观点和学说的体系”。

1938年3月出版的唯真译本的《卡尔·马克思》,在专业性和精准性方面超过了之前的其他译本,较为准确地概述了马克思的思想发展和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由此成为后面诸多《卡尔·马克思》版本翻译的基础,多次出现在列宁的作品集中,不仅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价值,对中国人民了解、接受和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也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脉动中国(许纪霖的50堂传统文化课)(精)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类 别:历史.地理

作 者:许纪霖|责编:徐建新

 

  本书展示的是一张整体性的中国文华认知地图。

  从纵向的时间脉络来说,讲的是中国文化的过去、现代和将来。从当下的问题意识反思中国文化的过去,从文化的传统展望中华民族的未来。

  从横向的空间结构来说,提供了一个打通千年历史、站在高处俯瞰中国文化的系统性框架,揭秘中国人的道德心灵秩序和社会政治秩序。

  五千年的中国,处于同一条文化的生命线上,把握了这个民族的深层结构,也认识了你自己——作为中国人的文化基因。



 

城(精)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类 别:文 学

作 者:余华|责编:陈玉成

 

  时隔8年,余华全新长篇重磅归来!人生就是自己的往事和他人的序章时代的洪流推着每个人做出各自的选择。这是一个荒蛮的年代,结束的尚未结束,开始的尚未开始。承续民间叙事的风格,不动声色地融入魔幻色彩,从不同视角讲述了镇上的居民林祥福、纪小美以及与他们相连的各色人物的爱恨悲欢,颠沛起伏的人生故事牵引出军阀混战、匪祸泛滥的时代之殇。细腻而宏大,舒畅而勇猛,夹杂着独特的黑色幽默,谱写一曲荒诞悲怆的关于命运的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