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新书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新书推荐

2020年6月新书推荐

时间:2020-06-23 浏览人数: 来源:图书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文献辞典(精)/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辞典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编者:黄小同|总主编:欧阳淞

书稿收录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16年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这一时期党的重要文献,共计1762条。内容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部分,并按文献形成的时间排序。同一天形成的文献,按中共中央、政府、军队、社会团体、个人顺序排列。

  

 

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会议辞典(精)/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辞典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编者:张启华|总主编:欧阳淞

《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会议辞典》是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辞典丛书》中的一卷专题辞典。书稿由张启华主编,约70万字。书稿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部分组成,记述了从新民学会成立会议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这一时期的重要会议。 

 

 

新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70年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姜辉

本书围绕马克思主义著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党建学说、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等九个专题,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梳理,分析探讨了各个时期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特点、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全面总结了基本经验。本书既有翔实的资料,又有客观的评析;既有历史的梳理,又对各学科今后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有见地的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共产党宣言精学导读/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精学导读丛书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类  别:经典著作

作  者:孙代尧|责编:刘英红|总主编:顾海良

1848年2月发表的《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经典中的经典,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性著作。本书对《宣言》的写作背景、文本结构、基本原理及蕴含的科学精神作了详细阐释,并阐述了这部著作对人类历史进程的深远影响及其对当代世界和中国的意义。从中可以体会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魅力,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本书深入浅出,适合广大党员干部、高校师生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智联天下(移动通信改变中国)/科技改变中国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类  别:经 济

作  者:邵素宏//含光//周圣君|总主编:倪光南

《智联天下(移动通信改变中国)/科技改变中国》由通信行业知名媒体人与技术专家携手,梳理中国通信行业1G~5G的发展脉络,纵览全局,见证历史,记录奇迹,追击热点,深入浅出普及5G知识,全面解读5G技术的重点应用,宣扬在全世界信息通信文明中中国的声音与贡献,倡导敢于担当的不懈创新精神,以及百年传承的艰苦奋斗精神。


 

 

汪曾祺散文全编(共6册)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类  别:文 学

作  者:汪曾祺

汪曾祺以小说、散文名世,本书将收录迄今为止发现的汪曾祺的所有散文作品,并按照写作时间(辅以发表时间)排序。每篇均有题注,标明原载报刊、收入集子以及笔名、内容改动等版本信息。底本依据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汪曾祺全集》的《散文卷》《谈艺卷》。本书将是汪曾祺散文全集的权威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