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新书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新书推荐

2021年4月新书推荐

时间:2021-04-08 浏览人数: 来源:图书馆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4081002582300032036487_497305/imgs/documentrId4.jpg

马藏(第1部1-8册)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类 别:经典著作

编者: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

 

《马藏》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实施,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编纂,通过汇集与编纂马克思主义形成和发展过程中的相关文献,系统、全面展现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以期成为世界范围内一部较为完备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文献总汇。第一部前八卷,共收入1894-1904年间的著作(含译著)39册,约550万字。这些文献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起始阶段的重要文本,呈现了这一时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思想过程和文本特征。其中多册文献是首次发掘,史料珍贵。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4081002582300032036487_497305/imgs/documentrId5_s.png

中国共产党简史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编者:中国共产党简史编写组

 

   本书吸收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成果,积极反映了党的理论和历史研究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严格遵守两个“历史决议”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导向正确、史实准确,集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可读性为一体,体现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成果,适应全党特别是基层党员学习需要的党史简明读本。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4081002582300032036487_497305/imgs/documentrId6.jpg

 

康德著作全集(1-9)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类  别:哲 学

编者:李秋零|责编:杨宗元

 

   《康德著作全集》丛书共9卷,由李秋零教授耗时十年时间翻译完成。《康德著作全集》(9卷本)以普鲁士王家科学院本(通称“科学院版”)为底本,全部直接从德文译出,原文为拉丁文的则直接从拉丁文译出。译者李秋零教授以其在西方哲学、宗教学方面的深厚学养,以及十年如一日的苦心孤诣,在翻译过程中参考了各种已有的中文版本,同时也对一些术语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对康德翻译与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4081002582300032036487_497305/imgs/documentrId7.jpg

 

厉以宁论民营经济(精)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类 别:经 济

作 者:厉以宁

 

本书共三篇十章内容。第一篇“关于非公经济36条”,阐释了厉以宁先生对“非公经济36条”出台后民营经济依然面临的种种问题的看法。第二篇是“民营企业的转型问题”,着重从体制转型、发展战略转型、管理模式转型的角度,说明下一阶段民营企业的努力方向。第三篇“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仔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从民营企业在新兴工业化中的作用、民营企业同新农村建设的关系,以及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三个方面来探讨民营经济在社会经济协调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4081002582300032036487_497305/imgs/documentrId8.jpg

 

传统文化之美(精)   

出版社:大有书局(北京)有限公司

类 别:文 学

作 者:季羡林

 

  “我认为,从世界文化的发展趋向看,中国文化包括中国道德的精华,在21世纪的将来,会在人类精神文明的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传统文化之美(精)》是季羡林先生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散文精选,主要从国粹、江山胜迹、文人风骨等方面谈了作者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看法。